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 > 棚户区改造
全速推进!长乐这里的安置房项目又有新进展!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30 10:32 浏览量:

  近日,作为福州市重点项目——滨海新城安置房九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2个月完成市重点项目建设节点任务,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这也是我区江田镇首个装配式住宅建筑,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建筑被安全网包围,楼栋均已结构封顶,塔吊机、工程车及工程施工人员分别在各个区域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份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封顶,接下来将转入二次结构及砌体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项目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滨海临空公司与参建各方充分沟通、协同合作,不断优化前期设计方案,科学组织现场施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工作要求,群策群力高效推进安置房项目向“高标准、高质量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建新居”的目标前进。

  

  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文明施工。施工现场,建材分类堆放有序,安全文明施工标语随处可见,围挡喷淋、员工休息区、样板区等设施一应俱全,绿化带将工地装扮得格外美丽。这是福州新区集团积极打造“绿色工地”,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的一个缩影。

  

  “我们项目紧紧围绕‘施工场地规范化,安全防护标准化’的指导方针,确保各个环节严格按照优质工程的标准施工,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质量管控制度。同时筑牢安全红线,为切实保障安全文明施工,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安置房九期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含3栋13-18层高层住宅、1层地下室及附属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打造45平方米-135平方米间7种户型,满足多种家庭居住需求,共计安置208户。

  

  作为福州市重点项目、江田镇首个装配式住宅建筑,该项目为江田环湖路拆迁住户提供了新居所,进一步提升新区新城民生福祉,为新区新城建设助力。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