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 > 棚户区改造
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竣工验收 安置户有望年底喜迁新居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04 11:30 浏览量:

  好消息!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龙翔小区)项目火力全开,不断提速建设,用心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住处,今年年底前有望交房。

  

  近日,记者在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龙翔小区)看到,小区内各个楼栋和此前的施工场景不同,项目“终考”如期完成,暖黄色的外表很有魅力,开阔的楼距,让小区更显大气。

  

  

  

  龙翔小区项目负责人陈小辉告诉记者:“小区于2019年4月份动工建设,今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目前人防验收、竣工验收及消防验收已具备交房条件,小区配套有商铺和社区管理用房,社区管理用房包含养老站和卫生院。

  据了解,福州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位于福州长乐临空经济区文松路东侧,仙宅路北侧,仙昙路南侧。该项目总投资约16.47亿元,由29栋11-12层住宅、一所幼儿园、其它服务设施及配套用房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1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9.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7.14万平方米,幼儿园5061平方米,其他服务设施8693平方米,容积率1.58,建筑密度19.8%,绿化率35.2%,住宅1711套,机动车停车位1984个。项目的建成投用后,将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心、舒心、安全的居住环境。

  

  此外,根据基地周边区位和交通条件,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于龙翔小区南侧地块规划设置一所4层社区配套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514平方米,建筑面积5061平方米。幼儿园共12个班,园内环境美观大方,游乐设施齐全,社区配套幼儿园主要由龙翔小区与棋山花园两个小区的拆迁居民共享。

  

  陈小辉说:“配套的幼儿园跟住宅部分同期建设,于2019年4月份进行动工建设,目前也达到了交付条件,后期,整个项目产权登记下来后,我们会把产权移交给区教育局,以满足龙翔小区以及棋山花园两个安置房用户的需求。由于临空经济区现在的配套幼儿园相对紧缺,需求比较大,项目建成后能极大的满足周边居民的孩子读书的条件。”

  

  

  安居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我区把群众住房安全保障作为“头等大事”大力推动,实施拆迁安置点建设,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极大改善了居民安置住房品质及生活环境,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