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提前近半年!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712套新居验收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022-03-25 14:10 浏览量:

  一面春光,一筑新居,近日,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712套新居迎来竣工验收,较合同工期提前近半年。

  

  据悉,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内,漳江河以南、沙壶路以北、漳东支路以西、漳东路以东,周边配套规划全面,医院、学校一应俱全,交通便利、出行便捷,紧邻地铁6号线万寿站。项目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1亿元,建有8栋11层至18层的租赁住房,包含“45平方米单身公寓”“105平方米三房两厅”等5种多样户型,同时配建435个停车位,致力于打造舒适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社区。

  自2020年3月19日动建以来,福州新区集团权属企业滨海临空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倒排计划、大干快上,以房建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先锋,紧扣“服务新区 四心筑梦”党建品牌,建立起攻坚突击队,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创新打造滨海新城首个“全铝模+叠合板+精装标准化”施工项目,以一次次冲刺跑、一项项新工艺筑起片片新绿、栋栋新居。

  在项目设计阶段,从前期施工图纸协同优化入手,通过精细化的铝模设计涵盖对BIM模型的构件尺寸模拟分析,不断提高设计施工标准率。

  

  BIM技术图

  在项目建设管理阶段,推行样板先行,有机结合“铝模”和“装配式建筑”一体化,通过简化模板安装及支撑搭设,达到“快装快拆、装配快捷、减量提质、二构一次成型”效果,施工效率可达4天一层,在促进项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实现绿色环保、快速建设的目标。

  现在,就让我们伴着春日阳光,近距离领略新居特色吧!

  新中式景观空间

  沿着小区中轴线惬意漫步,山、水、石等自然景观映入眼帘,整体感观大气又不失典雅温馨。

  

   智慧空间

  随着智能门锁应声开启,智慧家电、智能音箱、环境监测设备(摄像头、水浸传感器)等人工智能硬件随处可见,并以语音交互、触屏交互、手机App等方式实现集中控制,全屋智能家居的科技感扑面而来。

  

  室外,智能门禁、电梯实时监测、智慧路灯等17项智慧应用成就了租赁房二期“智慧社区”的名声,真正实现了智能化便民管理。

  作为滨海新城人才住房的配租房源之一,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的建成将助力滨海新城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对人才引进和住房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