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道路工程(软基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01-29 18:02 浏览量: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商请审批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道路工程(软基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新投〔202486)、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及相关材料收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滨海快线F1交通疏解,提升周边路网的连通性、可达性,改善滨海新城交通出行环境,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根据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纪要(〔20231号)、福州新区党政办公室办理告知单(新区党政办督〔202311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道路工程(软基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311-350112-04-01-418552)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道路工程(软基段) 

  二、项目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古槐镇、鹤上镇 

  四、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新建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道路工程(软基段)及配套附属设施等。福海路西起于莲花山路(滨海快线莲花山站),东至文松路(滨海快线大数据站),线路全长4.742km,标准断面宽度25米,本期工程修建长度2.729km。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市政管网、交通工程及绿化工程。 

  五、主要技术指标: 

  1、设计车速:30km/h 

  2、车道数:双向2车道; 

  3、路面设计荷载:BZZ-100 

  4、路面:沥青砼路面,设计年限10年; 

  5、桥梁设计汽车荷载:城-B级; 

  6、桥梁设计基准期:100年; 

  7、地震裂度: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4113.6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57731.3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3223.6万元、基本预备费3158.7万元。资金来源:根据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出具的出资证明函,所需资金由财政统筹。 

  七、建设工期:19个月控制。 

  八、招标事项:请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九、社会稳定风险: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风险评估,经福州泛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文武砂街道办事处、古槐镇人民政府、鹤上镇人民政府审查,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