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09-22 14:13 浏览量: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商请审批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榕交投经〔2021〕96号)及相关材料收悉。为打造沿海海岸休闲带建设,提升滨海新城沿海城市形象,完善沿海防护林生态系统,促进滨海新城生态休闲复合化功能的构成。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委员会专题会议纪要〔2020〕23号、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36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018-350182-48-01-049277)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二、项目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漳港街道
    四、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对规划内7650米长的现状滨江滨海路改造成城市休闲道和景观带,保留四车道,利用原外侧半幅路改造成滨海公园、提供停车、休憩、慢行、运动等活动空间。根据《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和《滨海新城总体交通设计》将滨江滨海路道路等级调整为城市次干路。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景观、绿化、照明、给排水、弱电系统、市政交通设施及配套基础服务设施。
    五、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估算为62279.0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52546.3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841.35万元,基本预备费2891.33万元。建设资金来源: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0〕365号文件精神,相关建设费用由福州市财政统筹安排。
    六、建设工期:按59个月控制。
    七、招标事项:请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八、社会稳定风险: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风险评估,并经福州泛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以及文武砂街道、漳港街道办事处审查,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九、其他要求: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及评估报告和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委托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文件并报我局审批。

 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