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健行、慢跑、赏花、登高!南山生态公园1.7公里无障碍栈道12月竣工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9 08:30 浏览量:

  闲暇时刻,携亲带友

  健行、慢跑、赏花、登高

  一起来看看

  即将亮相的

  天然绿色“生态氧吧”

   

  南山生态公园是城区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热门去处。继一二期项目建成开放后,备受关注的三期1.7公里无障碍栈道即将在今年12月份正式竣工,我区将再添一处休闲新“地标”景点。

   

  近 日

  记者在城区南山生态公园进山路口看到,一座高大气派的钢构环形坡道雏形呼之欲出,令人眼前一亮。工人们在高达30多米的大型吊机帮助下,正在焊接固定架构,现场一派忙碌作业的景象。

  “钢构环形坡道是正在建设中的南山生态公园三期1.7公里无障碍栈道项目的主体建筑部分,目前,项目施工进入扫尾作业阶段。”

  南山生态公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山顶1.8公里休闲观景环和4.5公里健行慢跑环,二期为3.7公里游览体验环。目前,一二期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期总投资3800万元,为1.7公里无障碍栈道,线路由鳌山路公园主入口,经过两个长度340米的环形坡道,上到经纬桥,再从经纬桥沿长度430米的高空栈道到达长度380米的落地休闲步道,最后沿闽航长廊至南山钟楼,从而达到游客全程无障碍游览南山生态公园的目的。

  连日来

  建设者抢抓秋季晴朗少雨的时机

  科学梳理建设流程

  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机械

  每天保证

  现场有40名以上的施工人员

  和一台50吨的大型吊机

  联合作业

   

  预计今年12月份

  可全面建成对外开放

  届时

  市民将享受到家门口的公园

  带来的“生态福利”

   

  近年来

  我区在城市建设中全面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把南山生态公园建设成为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休闲生态公园。通过分时分步稳健推动公园建设,努力把南山生态公园打造成一个健行、慢跑、赏花闻香、登高揽胜的绿色走廊与森林浴场,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打造天然绿色的“生态氧吧”。

   

  记者 杜胜健

  编辑 王至莹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