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攻坚120天丨麒麟山庄:老旧小区换新颜 改造按下“加速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9:10 浏览量:

  近日,记者在麒麟山庄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进行雨污管网施工、管线迁改收集。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建设提升的一剂“强心剂”,不仅受到群众广泛关注,还对提升城市形象也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航城街道着力解决麒麟山庄设施设备陈旧问题,推动节能改造项目,让小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麒麟山庄项目现场技术员陈晨曦说:“工程8月初动工,第一阶段的雨污管网施工即将完成,接下来准备做第2阶段的雨污管网跟路面施工以及景观改造项目,项目内容包含儿童活动中心、老人活动中心、休闲亭子和园林等,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主要是9条路网及部分区域硬化建设,道路改造总长共计1804.75米,道路总改造面积共计10425平方米,路面采用沥青铺设。此外还有路灯照明、园林绿化等,改造后将进一步加强小区景观建设。

  社区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后,旧貌换新颜。下一步,小区将实施‘党建+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模式,依托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探索融合发展新路,为居民创造一个温馨、和谐、便利、宜居的生活环境。”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