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生产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4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2-06 10:06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我区生产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建瑞恩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蛋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单编号为GZJ23350000002938792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原味蛋糕(生产日期:2023-05-11),被抽样单位为福建瑞恩保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二)对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我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长市监罚〔2024〕29),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十三)项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第二款规定的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第一款、第二款,参照《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条第(二)项、第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第七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60元;2、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

(三)原因排查及生产者整改情况。当事人为生产环节,不合格项目是菌落总数经分析不合格的原因为包装人员在产品摊凉中心温度未达到规定温度前进行包装,使得密封包装后产品表面产生水珠,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整改措施: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并启动召回程序,加强人员培训,建立成品测温记录。

二、福州市长乐区营前忆福记麦芽糖厂生产的花生麦芽糖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单编号为XBJ23350112002956397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花生麦芽糖糕(生产日期:2023-11-03),被抽样单位为福州市长乐区营前忆福记麦芽糖厂,不合格项目为霉菌。

(二)对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我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长市监罚〔2024〕32),当事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第一款、第二款,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60元;2、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

(三)原因排查及生产者整改情况。当事人为生产环节,不合格项目霉菌经分析不合格的原因为受天气影响,少部分原料发生轻微发霉导致。整改措施:停止生产不合格食品,启动召回程序,加强原料查验,生产前做好原料的筛选。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