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7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02-05 17:14 浏览量: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5和第36期),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碗厚渔深餐饮店经营的复用密胺碗

(一)抽检基本情况。国抽抽样编号为XBJ23350112360201455的不合格餐具,涉及样品名称为复用密胺碗,被抽样单位为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碗厚渔深餐饮店,清洗消毒日期为2023年11月15日,不合格项目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碗厚渔深餐饮店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警告。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长市监处罚2024﹞30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经分析产品出现不合格主要原因是餐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严,洗涤剂、消毒剂未彻底冲洗干净。整改措施:1根据洗涤剂、消毒剂的使用说明,使用合理剂量的洗涤剂、消毒剂,避免过量使用;2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流水彻底冲洗餐具,避免残留。整改复查:2023年12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合格。

二、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升恒第贰餐饮店经营的复用密胺筷子

(一)抽检基本情况。国抽抽样编号为XBJ23350112360201462的不合格餐具,涉及样品名称为复用密胺筷子,被抽样单位为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升恒第贰餐饮店,清洗消毒日期为2023年11月16日,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升恒第贰餐饮店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警告。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长市监处罚2024﹞31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经分析产品出现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消毒时间不足,未能彻底消毒。整改措施:1加强操作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整改复查:2023年12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合格。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