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与子同袍同心战疫:航城街道5名党员志愿者逆行出征 驰援仓山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2-11-14 15:25 浏览量:

  “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安排,我们街道需抽派5名政治性强、素质过硬的干部职工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担当作为、主动报名。”

  11月8日晚,在收到关于支援仓山区的紧急通知后,航城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立即发出动员令。

  “我来吧”“人数够了吗?还能报名吗?”“我我我,我要去!”

  来自街道和村(社区)的5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迅速集结出一支年轻力盛、经验丰富的党员志愿队伍。他们当中有疫情防控业务精兵、有人大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有98年的“小萌新”、有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平均年龄只有34岁,他们勇毅“逆行”,彰显了航城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航城街道支援仓山防疫小分队

  11月11日凌晨,在接到出发命令后,街道为5名志愿者准备了岗前培训和出征仪式。

  在岗前培训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汤锋代表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此次代表航城街道、代表长乐区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非凡,到达仓山后,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命令,与当地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要注意工作纪律,做好信息保密和总结提升工作,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过硬的能力展现我们长乐、我们航城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是大家坚强有力的后盾,全力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家在前线安心战斗、放心战斗。

   

  岗前培训

  在出征仪式上,街道领导班子为志愿者们授旗,戴花,整理行装,发放防疫物资,并准备了热腾腾的“太平面”,为他们加油鼓劲、一一道别,期盼志愿者们早日凯旋,胜利归来。

   

  吃太平面

   

  出征仪式

   

  一路相送

   

  挥手道别

  “这一次 我不想旁观”

  “我我我!我要报名参加。”收到动员令的第一时间,航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博便主动请缨。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研究生毕业的彭博,今年8月刚刚作福州市引进生到航城街道挂职。 “从家门到校门到机关门,我就是网上说的那种‘三门干部’,在街道挂职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都是以旁观学习的角度去参与街道的大事小事。组织派我来基层锻炼,就是要我到最艰苦的岗位,在最艰难的环境中经受锻炼和磨砺,在基层一线的淬炼中练就硬脊梁和真本事。这一次我想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战“疫”中,因为这件事我应该去做、我能够去做、需要我去做。”

   

  在仓山值班点位上和志愿者们复盘一日工作的彭博

  “我去吧”

  来自筹岐村的村干部王家奖是此次志愿队伍里的老大哥,今年45岁的他也是拥有多年基层经验的老党员,面对号召,他找到筹岐村党委书记管诗谋,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我去吧”。短短三个字,让管诗谋五味杂陈,“他家三代党员,平时工作就是最认真负责的,关键时刻又是他挺身而出。”

   

  在仓山值班点上认真执勤的王家奖

  “街道什么时候派人支援啊?第一个算上我”

  还没有接到动员令前,丹辉社区的干部陈兴挂心主城区严重的防疫形势,就向街道负责疫情防控的分管陈香玲主任提出了申请,“街道有需要派人去支援的话,第一个算上我”。他说,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刚到仓山值班点就开始工作的陈兴

  “人数够了吗?算我一个,我有经验”

  虽然只是一名年轻的干部,但是来自里仁村的游宠畅却算防疫工作的“老资格”了。93年出生的他从2020年起就开始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摸排流调、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值班值守、无疫小区建设,他都经验丰富。“去了就能上岗,都不用培训。”他笑着说。

   

  岗前培训上的游宠畅

  “爷爷会为我骄傲的”

  比起其他人的果决,石龙村的村干部陈洵反而是最犹豫的那个。陈洵虽然只有24岁,是此次志愿者里最年轻的,但是他其实是退伍军人,在天寒地冻的东北雪原为祖国站过岗。看到动员令时他第一时间就想报名,可是彼时他的爷爷却已重病,石龙村党支部书记朱艳红劝他,“这次去仓山归期未定,万一错过了你爷爷最后一面怎么办?”陈洵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报名,“我是党员干部,曾经是军人,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我想爷爷会为我骄傲的。”

   

  出征仪式上的陈洵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我们看的见、看不见的地方,有更多更多普通的“逆行者”们用自己的勇气、担当和奉献,全力以赴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待到山河无恙,榕城“清零”时,我们迎你们回家!

   

  逆行出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