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远程发放救助金 隔空不隔检察情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26 10:33 浏览量:

  “感谢长乐区检察院向我发放司法救助金,帮助我们家渡过经济难关……”近日,区人民检察院远程视频的电脑屏幕上,救助申请人李某连声感谢,此时的他,远在三千多公里外的黑龙江省。

  据了解,李某系黑龙江依兰县人,因退休金微薄,2021年初来到长乐打工。2022年2月8日,在某钢铁厂车间内与工友因琐事发生口角,在扭打过程中,李某被工友从二楼推摔至一楼,致重伤二级。案件发生后,李某的治疗已经花费近20万元,现仍卧床无法自理,后续还需要漫长的康复过程。而李某的妻子早已于2012年患病过世,留他与女儿相依为命多年。高昂的医疗费用和后续的康复费用,让这个家陷入了困境。

  今年5月,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收到了李某的司法救助申请书,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过核查审批,决定给予李某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因李某已返回黑龙江老家养伤,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当面领取司法救助金。经多次与李某及其女儿沟通,区检察院决定采取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向李某宣布司法救助决定,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区检察院秉持“三多”办案理念,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积极帮助刑事被害人缓解生活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人文关怀。2022年以来,已办理司法救助11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1万余元。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林佳 陈清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