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紧急救援!2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5-04 16:31 浏览量:

  为保障“五一”期间滨海旅游区海上安全,结合海洋伏季休渔执法检查,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展“五一”期间海洋伏季休渔及“五一”期间滨海旅游区安全保障海上专项巡航任务。

  紧急救援!2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1日下午4点,正在海上巡航的区海渔局执法人员接到区公安局警情报告,两名游客因游玩过程中冲浪风筝机器故障被困漳港南澳附近海域,请求救援。接到警情后,区海渔局立即驾驶执法船前往事发海域,与漳港海防所、长乐海事处配合进行海上搜救工作。

  紧急救援!2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下午4点50分左右,经过细致高效的搜寻,确认两名落水者位置。此时海面上风高浪急且/<此处建议不用标点>落水者位于比较浅的水域,区海渔局及长乐海事处执法船不易靠近,经研判海况,区海渔局果断放下执法小艇,于下午5点10分左右成功将两名落水者救起,并送至漳港百户澳上岸。

  经确认,两名落水者身体状况正常,并对参与的搜救人员表达了诚挚谢意。

  在此区海渔局呼吁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安全更要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在海边游玩,注意有关禁令和提醒,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若发生水上遇险情形,不要惊慌,务必沉着应对,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遇险求救电话。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刘少恬 林晨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