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部分社会组织(社工)到长乐区漳港街道社工站实地参访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3-29 16:46 浏览量:

  2023年3月28日,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高洪霖、福州市部分社会组织(社工)等一行人在福州市长乐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长乐区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进行参访交流。漳港街道驻站社工组织到访人员参访站点阵地建设,并围绕镇街社工站的服务模式及服务技巧等内容在漳港街道办事处5楼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

 

  在实地参访过程中,驻站社工带领到访者参观了漳港街道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关爱服务指导站与社会工作服务站“三站合一”综合服务场地,并向到访人员讲解三站的重点服务内容及相关项目。同时,漳港街道岗位社工对漳港街道设立的志愿者之家进行讲解,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爱心超市、孤独症公益慈善基金等相关项目。到访人员对漳港街道“三站合一”的模式及志愿者之家的打造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漳港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采用PPT的形式向到访人员着重介绍社工站运营模式、服务项目及服务成效,积极分享服务的经历与经验。同时,朝阳社工向到访人员介绍典型服务项目和案例。 

 

  漳港街道民政分管领导陈家辉主任针对街道社工站的服务成效进行补充说明,对社工站工作的不足之处作出批评指正,陈主任表示镇街社工站的落地、生根、发芽都是融合到镇街体制内工作,弥补其不足,以专业技能突出成效,才是社工服务项目生存的长久之计。 

  专业交流促进步,伙伴座谈共成长。漳港街道社工站将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扎根本土,讲好社工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