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6500余人受益!长乐15座环保驿站上岗!
来源:东南网 2022-12-26 13:24 浏览量:

  居民将可回收物送至环保驿站,可直接售卖变现或兑换生活用品。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我区已建成15座标准化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站(简称“环保驿站”),进一步完善了可回收物的闭环管理,推进了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创新。

  

  爱心路洞江幼儿园旁的环保驿站(东南网长乐频道记者 谢丹晶 摄)

  日前,记者来到爱心路洞江幼儿园旁,一座设计时尚的绿色小屋映入眼帘,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该小屋即是由区城投集团统一设计、建设、管理的环保驿站。

  服务范围辐射周边的泮野村和下朱村等,6500余村民因此受益。

  记者获悉,环保驿站启用后,将参照福州市五城区做法,每座环保驿站配备专人管理,门口张贴详细的回收物价目表与管理员信息,主要回收金属、塑料、纸类、玻璃等四大类再生资源,并配备大数据管理系统,及时将相关信息实时登记、上传至大数据平台。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布点建设环保驿站,统筹推进废旧物资回收网点与生活垃圾分类网点“两网融合”,提升再生资源分拣水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