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明年体育中考抽考篮球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11 09:02 浏览量:

  明年体育中考抽考篮球,抽选考类项目为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考生三选二。

  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2022年福州市体育中考抽考、抽选考类项目经摇号抽签后,最终确定篮球运球绕杆往返为抽考项目,1分钟仰卧起坐、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50米跑等三项为抽选考项目,考生从三项中自选两项考试。

  此次抽考类在篮球绕杆运球、排球40秒对墙壁垫球、足球绕杆运球三项考试项目中抽取一项;抽选考类在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六个考试项目中抽取三项,再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两项,作为2022年福州市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考试项目。

  明年福州体育中考总分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这36分包含必考类项目:男生1000跑或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二选一,女生800米跑或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二选一,满分为15分;抽考类项目篮球绕杆运球,满分为5分;抽选考类项目1分钟仰卧起坐、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50米跑三选二,分值16分,每项满分为8分。

  华侨中学体育教师陈亮告诉记者,体育中考选考项目确定之后,他们将从50米跑、双手头上掷实心球和1分钟仰卧起坐中,挑选出学生相对擅长的两个项目进行针对性训练,进一步加强巩固篮球绕杆运球训练。

  据了解,2022年我区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考试将在明年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