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3-06-02 14:43 浏览量:
 做好2023年中高考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中高考市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责任人员和具体步骤,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合力宣传,发放高考期间倡议书。采取上门走访、发放通告等形式,提前向校园周边、考生集中居住区域的商家发放高考期间倡议书,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全力支持、主动配合高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全民护考的良好氛围。

 

  三是“化环境,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控。采取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定岗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巡查频次,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车辆乱停放、散发小广告等违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四是“静”侯佳音,全面做好禁噪工作。提前做好辖区内考点勘查工作,摸清考点周围环境状况,清查排除潜在的噪声隐患。同时实行延时工作及错时工作,加强早、中、晚薄弱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考场周边沿街商家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音响等噪音扰民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取缔,筑牢中高考期间“隔音墙”。

  5月以来,共发放中高考倡议书300余份,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70余起、占道经营50余起、乱堆放20余起、非机动车乱停放80余起,暂扣音响2个。 

  高考期间,加派人手,加大市容保障工作力度,全方位优化学校周边及城区环境,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