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激活乡村教育一池春水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2-20 09:05 浏览量:

  游子常思故乡事,绿叶总关乡土情,乡贤群体作为助推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支不可缺少的生力军,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公益事业注入强劲动力。为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2月19日上午,在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谋划支持下,龙峰村党总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紧紧抓住乡贤、企业家这关键群体,筹备成立龙峰村教育基金会,邀请了辖区各中小学校长、龙峰村乡贤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们参加了此次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开展系列爱心捐资奖学奖教助困助力乡村振兴的善举。 

  会上,大批企业家乡贤秉承“四海同心、家在漳港”的赤子情怀,积极出资出力支持家乡建设。企业家蔡先平委派代表第一个带头捐资助学50万元:“一个人一个家族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希望能够抛砖引玉,让更多人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也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投身到建设家乡的浪潮中来,共同推动家乡建设,助力龙峰村乡村振兴。”各乡贤纷纷响应,踊跃表态、慷慨解囊,一笔笔充满爱心的善款,凝聚了龙峰村乡贤的一片片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截至目前,共收到乡贤、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301万元,未能到场的乡贤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基金会的进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下一步,漳港街道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新机制,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不断凝聚乡贤力量,畅通交流渠道,广泛邀请乡贤、企业家参与到项目招商、河湖治理、旅游开发、移风易俗、公益服务等事项中,为乡村振兴、教育基业注入强劲动力,汇聚基层建设发展活力。“龙峰村历史悠久,钟灵毓秀,自古以来文人进士辈出,人文荟萃,今日的龙峰村先后被评为市乡村振兴“五星级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这些成果离不开在座乡贤企业家们‘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的初心与情怀。”大会的最后,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必重肯定了龙峰村乡贤企业家的爱心善举,并提出了展望,“我期望龙峰村教育基金会能在促进乡村公益基金惠教泽学方面不断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做好教育公益事业,为人才培养提供肥沃土壤,同时要实现财务的公开透明,把基金会的每一分钱,落到实处,共同书写漳港教育公益事业的美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