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细则
来源:福州日报 2021-12-02 10:28 浏览量:
第一条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的通知》,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六年一户学位”:指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学位,并非指六年内只提供一户家庭一个学位。即,提供学位是以“户”为单位,同一户家庭的所有子女在符合“片内生”的情况下都能在学区片内按划片入学。


第三条  “六年”:指小学一至六年级共六个学年的时间;对转学生而言,“六年”指:一年级至转出该校的时间,或转入某所小学到小学毕业(或转出该校)的时间。


第四条  “一户”:指父母及其适龄子女组成的家庭。使用祖辈房产划片入学的,如该祖辈房产为“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后取得的,则该房产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适龄孙辈(即一户)申请学位。只有该户适龄孙辈毕业或转出,该房产学位解除锁定,该处房产才可用于其另一户子女的适龄孙辈划片入学。


第五条  “房产”:指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一套住房。


第六条  “学位”:指用于入学登记的房产对应的划片学校的学位。


第七条  “学位被占用”:指房产已被用作入学登记。该房产在学位占用解除前不再提供划片入学的学位。


第八条  “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后购买的房产,被用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居住地登记,或被用于他人子女落户(即挂户生)就读公办小学,均视为占用该处房产片内学位。


第九条  房产在“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之前,均默认为学位未被占用,所有符合片内生条件的适龄儿童仍实施划片入学;所有在划片学校就读学生仍按原初招方案对口升学。但下列情形除外:

        1.万旭·秀冶里公寓已占用学位的房产;

        2.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已占用学位的房产;

        3.2010年8月31日之后在金山小学片内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应持有片内户口簿与房产证三年以上,孩子方可划片入学。


第十条  转学采取学位锁定与解除办法。对于中途转入的学生,其登记入学的房产学位即被锁定,直至小学毕业(或转学转出);对于中途转出的学生,其登记入学的房产学位即予解除。


第十一条  家长可凭网签的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属证书查询房屋的学位占用情况。


第十二条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三条  本《细则》由福州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