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公开接待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2021-09-02 09:28 浏览量: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

  新学年开学在即,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家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研究决定今年8月27日(星期五)为全市教育系统局长、校长公开接待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访时间

  8月27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

  二、接访地点

  1.市教育局:东部办公区多功能会议中心(1号楼与2号楼连廊处);

  2.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地点自行确定。

  三、参加人员

  1.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

  2.基层学校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四、工作要求

  1.制定方案。全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公开接待日工作,认真制定本单位公开接待日工作方案(包括时间、地点、组成人员名单等)。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部署所辖学校开展公开接待日工作。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教育局需派一名熟悉招生工作的骨干人员作为联络员赴市教育局接访地点协助开展接访工作(8月27日上午8:40,下午2:50准时在东部办公区多功能会议中心集合)。

  2.提前告示。各单位要提前一天做好告示。告示内容包括接待日时间、地点等,方便群众查找。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预判,及时引导来访人员,理顺接访工作,确保安定稳定。

  3.热情接待。各单位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群众的咨询诉求,能解决的要当场解决,无法当场解决的,要认真记录,事后反馈;对暂无法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4.接访登记。各单位要制作接访登记表,做好接访的登记、统计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负责了解、分析统计本地区学校接访情况(含本地区/本校共接访群众数量、当场办结业务量及办结率等)。

  5.注意事项。接待活动应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①接待活动现场人数不超过50人,超出50人时,应在空旷处等候,参加活动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②参加活动人员须测体温、扫粘贴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超过37度、健康码红码及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重点区域的人员不得参加活动。③接待活动现场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学校要分别于8月26日下午下班前、27日下午17:40前将接待日工作方案、当日接访情况发送到fzsjyjbgs@126.com。联系电话:83313509。

  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