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今天,我们终于复课啦!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14 13:08 浏览量:

  继11月10日全区中学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11月14日起,全区中学其他年段,小学、幼儿园、职专也全面复课,为暂停的校园生活重新摁下“播放键”。

  区直机关幼儿园

  “能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特别开心。” 复课第一天,区直机关幼儿园大一班学生高采彤兴奋地分享道,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是她最好的伙伴。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地融入校园学习生活中,幼儿园全体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切换准备工作,提前了解居家期间幼儿的生活习惯和能力发展情况,复课后对幼儿在居家期间存在的共同问题及个性化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 区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黄儒雅说,复课前,幼儿园聘请专人逐一排查幼儿园用水、用电问题并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迎接幼儿返园。

  

  

  同时,为了加强复课后的防疫工作,校方第一时间积极完善幼儿园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收集全体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者7天以来的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帐,做到“应返尽返,不落一人”。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上午8时30分,伴着激昂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小国旗手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将国旗徐徐升起。

  

  

  “因为疫情,我们历经近半个月的网课,刚听到复课消息时心情十分激动。通过返校的第一节课,不仅心情得到了调整,也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因为这是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学期,我会非常珍惜这段时光!”长师附小六年级学生王浩轩表示。

  

  据长师附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城介绍,学校提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和校园消毒消杀,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以健康有序和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

  同时,学校统筹安排开齐开足所有课程,精心策划心理家访和线上家长会活动,确保师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有效形成家校合力。

  长乐一中首占校区

  上午7点,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门口,学生在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学校。

  

  为了让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学校结合实际、提前部署,制定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教学工作预案。此外,在复课前,学校收集好师生行程码、健康码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高效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提前配足防疫物资,对学校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