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长乐区设立首家幼儿园分馆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22 10:24 浏览量:

  为了使图书馆资源惠及全民,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开展,7月18日,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乐区新星儿童学园分馆揭牌,这是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长乐区打造的首家幼儿园分馆,为侨乡长乐区的孩子们增添课外阅读的新去处。

  

  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该分馆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新星儿童学园,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和福州市长乐区新星儿童学园共同投建。当天,省少儿图书馆提供的5000册绘本在新星儿童学园上架。

  

  

  省少儿图书馆馆长郑卫光表示,阅读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从幼儿时期开始重视阅读,更有利于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锻炼他们的口才和表述能力,拓宽他们的眼界,培养他们的情操,让读书成为孩子的爱好和习惯。在长乐区新星儿童学园设立首家分馆旨在引领当地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据悉,省少儿图书馆将在馆藏图书资源、数字图书资源、名师公益讲座、展览资源方面向分馆新星儿童学园共享。

  

  

  当天,福州市长乐区新星儿童学园开园仪式举行,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为学园授予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协同创新基地园牌匾。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吴荔红为学园授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牌匾。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校长季祖强为学园授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文字来源:东南网 图片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