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民警进校园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国旗下安全教育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3-05-18 10:27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落实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措施,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5月15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江田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长乐第七(智华)中学开展“反对学生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国旗下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时间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如何积极应对校园欺凌。 

  宣讲中,民警围绕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从身边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事件着手,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的表现、危害、原因和应对措施,并结合受众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剖析,呼吁学生们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学法明理,杜绝不良行为,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丰富学识,培养品行,成为社会、国家的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更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和谐共处,学会关心、尊重他人的同时也学会了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