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护航青春不“毒”行 ——长乐团区委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主题班会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3-05-15 15:15 浏览量:

   青少年毒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加强其自身防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长乐区禁毒办、长乐团区委、长乐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实施“护航青春不‘毒’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为长乐区初一新生开展百场禁毒主题班会、百人观影、百人绘画、百人观禁毒基地等活动,从识毒、防毒、拒毒三个层面分别展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特别是加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减少青少年因好奇懵懂而涉毒,帮助其消灭成长路上的“拦路虎”,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吸毒、贩毒。

  近日,青少年社工走进长乐区漳港中学与长乐区漳新中学,为600余名初一学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主题班会课。课堂上,青少年社工通过课件展示、观看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通过学习,孩子们明白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物,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是保护自己、杜绝毒品侵害的关键!课程最后,孩子们在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 

  “护航青春不‘毒’行”禁毒项目主题班会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为青少年筑牢第一道防线,接下来项目社工将持续开展百场禁毒主题班会活动,同时以百人观影、百人绘画、百人观禁毒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