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周末益课堂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4-20 16: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4月15日,西关社区、西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福州外语外贸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了西关社区周末益课堂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书写爱国诗句。课堂上,志愿者老师讲解了正确的书写坐姿,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读陆游的《示儿》来培养小朋友的爱国主义素养。接着,志愿者老师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手把手教大家书法技巧,从基本的横竖点撇捺开始学习,并纠正了小朋友在书写过程中的错误姿势。同学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练着笔画及书写爱国诗句,让浓厚的爱国主义人文气息在社区中洋溢开来。




 

爱国主题绘画。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志愿者老师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国徽的由来等内容,并纷纷用他们喜欢的绘画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他们的作品独具匠心,创作出一幅幅画面精美、布局合理的佳作。作品中,有雄伟壮观的天安门、有鲜艳的五星红旗、有绚丽多彩的烟花等,每一张作品都展现了小朋友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儿童文化生活,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