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漳港街道:"预防校园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4-03 09: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防欺凌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校园欺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023年3月30日下午,在福州市长乐区民政局、长乐区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漳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街道文明实践所、长乐区漳新中学及心本元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周宣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课堂上,心本元公益服务中心的刘老师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等内容作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案例和理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校园暴力,并告知同学们适时的时候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校园欺凌所造成的危害和事后不良的心理影响。 

 

  防患于未然,我们要从预防开始做起,让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结合到自己的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去,以此来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形成在校园中积蓄关爱他人、自我保护的正能量,并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善的人,共同构建和谐、友善、平安的校园。 

 

  后续,漳港街道社工站将持续开展针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未成年人学法知法,让未成年人拥有一个温馨、安全成长环境,助力每名儿童都能寻梦起航,奔向更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