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加强校园周边市容保障,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在行动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3-03-01 10: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积极做好校园周边市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校园周边临街商户占道经营整治。积极向校园周边临街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采取定时、定岗、定责的方式,实行错时执法、延时管理,强化上、下学人员流动高峰时段的管控;三是开展校园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对不在停车位的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及时将违规停放车辆规整到停车位内。
  此次专项行动,共规范占道经营5处,取缔流动摊贩11处,清理乱停乱放共享电单车等非机动车60余辆。下一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强早、中、晚时段“护学”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