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校园安全
守好“主阵地” ,校园疫情防控这样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6 09:45 浏览量:

  近期,我区各中小学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在本子上登记名字、手机号。”面对来访的人员,航城中学的安保人员认真执行防疫措施。

  记者在航城中学校门口看到,当有外来人员进校时,校方要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种疫苗信息,并在本子上登记名字、手机号。

  学生们在校园志愿者的引导下,主动测温,排队进校秩序井然。

  

  航城中学一名学生说:“按学校要求,我们在每天出门前都会自觉测好体温,在进校门、进班级前都会测好体温,并做好记录。每个同学都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每天做到勤洗手、多通风。”

  连日来,航城中学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物资配备上,学校购置了充足的测温枪、免洗液等防疫物资,加强校园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管理,全面收集"三码",做好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隐患进校。

  

  航城中学副校长陈永辉说:“ 我们校园采取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园的需查三码。我们积极引导师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我们加大措施,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师生安全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区教育局全面实施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保障机制,切实强化学校防疫工作,全面规范“两案九制”。各校认真梳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制度方案,全面落实晨午(晚)检,切实强化通风、消毒工作,认真落实缺勤登记报告追踪制度。

  

  同时,积极开展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18日16时,我区155027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目前,12至17周岁中小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99%,教师员工接种率达100%,做到“应种尽种”,按照“快、严、实、细”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