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资助
筹资600余万元 我区首家村级教育促进会成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13:04 浏览量:

  4月6日,长乐区垅下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松下镇垅下村中店文化中心举行。区领导胡珊红、林少惠、林建华参加。

  会上,我区首家村级教育促进会成立,筹得教育资金600余万元。

  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得益于松下镇“三问于民”工作法的实施。

  垅下历来有崇文重教、尊师厚学的优良传统,优秀学子辈出,曾有多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如何推动乡村教学事业更上一个台阶?松下镇向垅下村乡贤“问”出了出路,汇集起社会各界重教、兴教、助教的强大合力。

  去年12月6日,在松下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的“三问于民”工作研讨分析会上,垅下村提出的成立垅下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支持。会后,该镇即刻表示由垅下村负责召集,并在之后工作中不遗余力地支持,帮助促进会顺利成立。

  成立发展促进会,关键在于如何发动群众、汇聚力量。在会上提出的由乡贤牵头、村委支持的方案,让此次筹建工作借到了“东风”。

  去年12月召开第一次筹备大会,今年1月村内多位发起人共同号召,2月至3月确立了组织架构,4月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林明生为代表的乡贤们不辞辛劳,全心投入,先后召开了五次筹备组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奔波筹集资金。

  “村民感动于乡贤无私的付出,纷纷慷慨解囊,贡献爱心。”松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名旅居西班牙的侨胞返乡得知此事后,将自家预留的30万元建房款全部捐出;在读垅下籍学子将省吃俭用的1万元生活费捐出……截至目前,共有50多名乡贤、企业家踊跃捐资,认捐资金共计600多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松下镇党委、政府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松下镇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中之重,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全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深培人才沃土,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愈发浓厚。

  “此次长乐区垅下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我镇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契机,我们将继续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进一步汇聚乡贤力量,群策群力推动乡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松下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