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资助
长乐团区委春节入户慰问困境青少年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3-01-12 11:22 浏览量:

  为了让困境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用心用情用力为困境青少年排忧解难,长乐团区委联合长乐区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暖冬关爱 青春同行”关爱帮扶行动,对家庭困难的涉案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事实孤儿、流动留守儿童等进行入户走访,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包,提供情感关怀、励志教育等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自强自立,积极乐观地生活。

  在入户之前,青少年社工对建档的困境青少年群体采用个别化原则,“一对一”长期跟进一年至三年不等,进社区为他们开展自护活动,进校园为他们开展法治、禁毒、安全等主题活动,丰富他们课堂内外的生活,逐步走入他们内心,青少年社工坚持用长久的亲情陪伴与情感关怀,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入户时,青少年社工不仅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礼包,还针对不同的困境青少年提供关爱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如一名未成年被害人近期在网络上受到威胁,内心惶恐不安,青少年社工在入户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派出所警官到达现场取证,用法律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情绪。 

  接下来,长乐团区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暖冬关爱 青春同行”专项行动有关部署精神,开展各类关爱帮扶行动,将相关科普知识、心理疏导等服务送到特殊困难群体之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成长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