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我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师生八段锦比赛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5 09:08 浏览量:

  5月29日,长乐区第一届中小学师生八段锦比赛在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区中小学的16支代表队,分别按照小学组、中学组同台竞技,为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增添浓郁喜庆氛围。福州(长乐)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陈禺出席活动。

  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人寿保险长乐支公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健身支队联合主办。

  比赛中,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各支代表队的师生们按序登台,大家屏气凝神,动作张弛有度,举手投足间尽显柔和连绵、刚柔并济之气。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师生的参与感、认同感,营造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的良好校园氛围,鼓励师生们积极参加锻炼,传承国粹,强健体魄,促进温馨和谐校园建设。经过激烈竞逐,最终鹤上中心小学、金峰中学分别斩获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