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国家安全,‘益’‘童’守护”党员活动日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5-15 16:0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思想,带动城乡儿童强化多方面知识基础,锦辉社区党总支部联合福州公积金中心长乐党支部和外语外贸教育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者之家于5月13日在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益’‘童’守护”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锦辉社区传来一阵声响,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志愿者们在仔细的为小朋友讲解绘画的要点呢,他们向孩子们强调了绘画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给一些孩子们启发,使他们更能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孩子们可以自由的展现自主表现愿望,展现多维美术表现冲动,建立新的兴趣,开创新的思维,提高新的认知。看到阳光洒在窗子上,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神情,志愿者们也越发的投入其中了。

   

  画面来到了另一节课程,原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展了一节书法课,第一次接触书法的孩子们先从最简单的“一”开始,起初“一”在孩子们的笔下弯曲得像条扭动的蛇,功夫不费有心人,在孩子们不懈的努力下,简单的汉字有了几分“姿色”,随后志愿者们孩子们随后志愿者对孩子们开展了关于安全的教育,向他们普及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带他们认识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孩子们学习了新的本领,掌握了有关“安全”的新知识,笑容在脸上绽放。

   

  通过本次课程,使孩子们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责任,同时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文化氛围。不仅如此此次志愿活动为培养孩子们爱国情怀,了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争做安全小卫士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锦辉社区党总支部也会继续践行志愿精神,传递志愿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