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长乐首届!这场人工智能大赛究竟花落谁家?快来看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5-04 16:48 浏览量:

  4月29日,长乐区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在华侨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区的263名中小学生分为123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大赛由福州市科协指导,长乐区科协、科技局、教育局主办,长乐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会承办。

 
 
图片
 
大赛设置Robomaster青少年空地协同对抗赛、旋翼赛竞速穿越赛、旋翼赛越障迷宫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4个项目,要求参赛选手运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编程、机械设计、图像识别、电子电控和3D建模等技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

 
比赛中
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反复演练
不断优化程序
提升机器人执行能力

  图片

  图片

 
在竞技中碰撞出科学火花
点燃创新激情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
最终诞生出
Robomaster青少年
空地协同对抗赛
(初中组)
一等奖7名
二等级9名
三等奖13名
 
(小学组)
一等奖4名
二等级10名
三等奖32名
 
旋翼赛竞速穿越赛(小学组)
一等奖1名
二等级4名
三等奖9名
 
旋翼赛越障迷宫赛(小学组)
一等奖1名
二等级2名
三等奖4名
 
MakeX机器人挑战赛(小学组)
一等奖2名
二等级4名
三等奖4名
 
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
 
长乐华侨中学、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获得优秀组织学校奖
具体获奖名单
(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目前名单已进入公示阶段,如有异议,请联系福州市长乐区科协,联系方式:0591-28923335)
 
 

  “我们队大部分同学都是来自初三年级,虽说学业压力大,但大家依旧非常努力,每天都要训练到很晚,挺不容易的。”Robomaster青少年空地协同对抗赛初中组冠军队代表李鑫煜是华侨中学初三学生,他说比赛前团队下了大功夫,能够夺得冠军他们感到十分开心与激动。

图片

  图片

  此次大赛活动主题为“编程向未来、科技强国梦”,充分彰显出参赛选手的程序思维、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以及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同时,也进一步鼓浓我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氛围,为人工智能爱好者搭建一个竞技与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区向优质人工智能教育不断迈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赛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发掘和培养一批具备人工智能技能的青少年人才,为未来社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高鸿定表示,今后还将定期举办此类大赛,开展针对青少年人工智能培训课程,同时加强与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长乐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实践和就业机会。


记者 吕灿婷
编辑 王至莹

  审核 段玲

  监制 王国标 陈棋祥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