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漳港社区党员干部协漳港街道社工、漳港中心小学师生开展清明扫祭活动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4-03 16:17 浏览量:

  鲜花朵朵献英雄,芳草萋萋寄哀思。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漳港社区、漳港街道社工、漳港中心小学师生来到漳港下礼寺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祭扫。

 

  春光融融,草木菁菁。师生们从学校有序列队、整齐出发,下车后一步一步、一阶一阶地行进至烈士陵园。园区内苍松翠柏掩映、宁静肃穆。同学们站在烈士墓前,悼念、品读、铭记。悼念无数为了中华民族解放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而不屈的民族精神。

 

 

 

  清明追思,砥砺初心。清明祭扫活动让党员干部、师生又一次深切地认识到,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英雄逆行出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幸福安宁。漳港社区党员干部、漳港街道社工、漳港中心小学师生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吾辈之青春,吾心之热血,捍民族之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