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全国锦标赛!长乐18岁小将斩获金牌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3-23 13:03 浏览量:

  奋力划桨、快速前进……赛道上千帆竞发,运动员们激情饱满、挥桨逐浪,在青春的赛场上乘风破浪,为了心中的目标奋勇争先,尽显体育精神。

  全国锦标赛!长乐18岁小将斩获金牌

  近日,2023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锦标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收官。经过奋勇拼搏,来自我区湖南镇年仅18岁的男子皮艇运动员李伟辰斩获男子甲组(U19)500米四人皮艇金牌。

  全国锦标赛!长乐18岁小将斩获金牌

  李伟辰 图中后排左五

  李伟辰,2005年出生于长乐湖南镇。2018年,李伟辰由区少体校肖丽青教练输送至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男子皮艇队,经过带训教练李强的悉心培养,后又输送到省水上运动中心男子皮艇队,在带队教练赵亮的带领下进行提高训练。

  全国锦标赛!长乐18岁小将斩获金牌

  李伟辰 左二

  训练期间,他曾获得2019年福建省静水皮划艇锦标赛双人1000米第六名;2020年获福州市运动会单人200米冠军;2021年获福建省静水皮划艇锦标赛双人500米冠军;2022蝉联福建省静水皮划艇锦标赛双人500米冠军;2022年获福建省第17届省运会双人500米银牌等多项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承办,广东省船艇协会协办。期间,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等体院共20支代表队的450名运动员,竞逐甲组(U19)、乙组(U17)和U23年龄组别36个项目的金牌。

  (记者 王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