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生管理
“植”此青绿,在长乐我们这样拥抱春天......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最美长乐 2023-03-15 10:52 浏览量: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12日是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连日来,吴航大地上随处可见为长乐增添新绿的身影。

  闽江河口湿地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

  3月10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在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内开展主题为的“保护湿地植于心·文明实践树未来”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或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齐心协作下,此次活动共栽种木麻黄150株,为春日里的湿地增添了一抹动人的新绿。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分公司

  3月10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南山步栈道,开展“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迎着烈日,个个热情高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挥汗如雨的身影和迎风挺立的树苗交织出一副青春活力的生动画卷,一株株树苗深深扎根,为南山步栈道新添一抹生机盎然的“邮政绿”。

  海滨度假村

  3月10日,海滨度假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下沙海滩开展海防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志愿者们在下沙海滩种植、养护约200多株树苗,为下沙海滩防风林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航城街道

  3月12日,航城街道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林业站、妇联、团工委、洋屿村干部和志愿者及区市场监管局部分干部等在航城街道洋屿村河长制公园开展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在环河道公园旁边补植桂花树30余株,并对往年已种树木进行除草清杂等抚育管护。活动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全街道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营前街道

  3月12日,营前街道后岐村党支部、福建路信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建六局福州道庆洲项目党支部在后岐村康乐园后山联合开展植树节暨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纷纷拿起劳动工具,分工明确,搬运幼苗、挥锨铲土、栽培定根、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此次活动累计栽种紫薇等树苗30余株。

  

  松下镇

  3月10日上午,松下镇联合镇直有关部门在松下镇龙江溪畔及党建公园组织开展“党建红”引领“公园绿”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锄头、铁铲等植树用具,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40余株树苗拔地而起、焕发生机。

  

  文武砂街道

  3月9日,文武砂街道组织开展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文武砂”的植树节活动,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填土、植树浇水……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地对沿海防护林进行补植。当天共种植木麻黄等苗木200余株。

  

  潭头镇

  3月12日,潭头镇镇、村党员干部和各界志愿者在潭头镇汶上村开展植树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大人搬运树苗、挥锹铲土,小孩培土扶苗、提水浇灌,每个环节大家都认真细致,一个多小时工夫,就种植上了500多株闽楠树苗。

  

  猴屿乡

  3月9日,区委人才办、猴屿乡、长乐城投集团、中国银行长乐支行联合开展“政企人才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暨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猴屿乡、长乐城投集团、中国银行长乐支行在区委人才办见证下签订共建协议。

  

  当天,大家来到象屿村过屿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手持铁锨,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此次活动共种植山樱、荷花玉兰、菩提树等各类树苗100多株。

  鳌峰小学

  3月10日,鳌峰小学开展“我为校园添把绿”主题活动。

  当天,同学们带着护绿小工具,在校领导和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来到操场,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同学们分工有序,有的搬运小树苗,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拔除菜地的杂草……种下了一株株绿色的希望,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航中心小学

  近日,吴航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一同为校园、班级和家中的绿植松土、浇水,还对生长茂盛的枝叶进行了修剪,清理了小树周围的落叶、垃圾……经过孩子们的细心呵护,绿植看上去更“精神”了,绿化带看上去更“清新”了。

  

  长乐特教学校

  近日,长乐特教学校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来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责任意识,用心呵护校园里的每一片花草树木。

  

  此外,长乐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成员一行来到学校,和孩子们一同植树,拥抱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

  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3月9日,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的阳光农场开展种植行动。刨坑、填土、施肥、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扎根在学校农场里。

  

  文岭中心幼儿园

  近日,文岭中心幼儿园大班段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进行植树护苗行动。孩子们分工合作齐上阵,挖土、扶苗、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十分认真,为校园增添一片片新绿。

  

  洞江幼儿园

  近日,洞江幼儿园的孩子们戴上小帽子,拿好小铲子,在校园里开展种植行动。孩子们为种子松土、浇水,希望种子能够茁壮成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绿植的热爱。

  

  漳港中心幼儿园

  近日,在漳港中心幼儿园的种植园、班级的植物角处处充满了孩子们的身影,孩子们给树木花卉浇水、拔草、修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顾植物,小小的身影展现了大大的力量。

  

  (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组 部分内容来源文明长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