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可手机办理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2 10:12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托入学报名季来了,有件事要提醒家长格外注意,各幼儿园和小学在孩子报名时,要求家长递交《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通过手机直接查询办理即可。

  近日,记者从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全市就已开通微信自助办理查验证明,但仍有不少的家长纷纷跑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相关办理事宜。“不需要到原接种单位窗口进行办理,自助打印后无需加盖公章,学校都可查验。”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卓碧香介绍。

  如何自助打印查验证明?

  第一步:关注“福州疾控”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二步:进入公众号,点击“预防接种”,点击“预防接种查验证明”;第三步:阅读查验须知,填写儿童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进行查询;第四步:提交并生成查验接种证报告;第五步:保存、打印证明。

  注意,该查验报告不需加盖预防接种门诊的公章,入园入学时提交给学校即可。如果各位家长在使用自助查验系统出现以下任一情形,请前往预防接种门诊。

  情形一:无法查询到您家孩子的信息的;情形二:查验报告结果和接种证信息不一致的,例如您家孩子已经完成三针乙肝疫苗的接种,报告却提示您家孩子需要补种乙肝疫苗。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