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长乐区公办小学简介(二)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07-26 15:41 浏览量:
   福州市长乐区古槐中心小学

长乐区古槐中心小学其前身为建华中学(创办于1947年),古槐镇一千多年前是新宁古县县衙所在地,文风纯朴,名人辈出。学校坚持“办静善教育  享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美丽教育、魅力教育、红色教育、清心教育、幸福教育、快乐教育为实现途径,努力营造“静善致和”校园文化。近三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工作先进单位;长乐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学校;福州市爱心联盟单位;长乐区三八红旗集体;福州市中小学美育示范校基地,2018-2020届福州市文明校园;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高楼米线”(长乐区)非遗传习基地;长乐区美丽校园;2020年度“福建省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公益活动最美书香校园;福州市中小学美育基地校;综治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其中“乡村少年宫”的工作突出,分别被评为“长乐区优秀学校少年宫”和 “城乡学校少年宫成果优秀组织奖”。2021.07荣获福州市中小学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荣获一等奖。2021.9获得2021年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福州市长乐区江田中心小学

长乐区江田中心小学始建于1949年,坐落在江田镇友爱村天池山下,根植于山川秀美,人文荟萃的南阳红色革命圣地,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福州市级文明学校。学校现包含一校两区,本部占地面积83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另外还建有150平方米人工草坪和运动场。其中戎顺浩校区创建于1986年,校园占地面积2483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达6270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约10000平方米,活动用地约6570平方米。流水校区创建于1970年,学校占地面积14667平方米,其中运动场面积5000余平方米。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文化树立品牌 创新引领发展”为发展策略,以“让每一个生命焕发精彩”为核心理念,先后获得福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长乐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首祉中心小学

长乐区首祉中心小学始建于1932年,依山傍水,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地处长乐、福清、平潭三地交界处,201省道横贯南北,距京台高速出入口仅十分钟路程,福平铁路长乐南站近在咫尺。所属的垅下、大祉、前连、松下4所完小校分布在中心校周边,也是是全区唯一一所幼儿园和小学同址办公的单位,幼儿园、小学无缝衔接,让每个教师及其子女足不出校,便可实现九年一体化教育。校园占地面积约47亩,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900人,专任教师55人,学校以“厚德、敏学、乐群、健美”为校训,承“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之核心办学理念,走农村学校特色发展之路。学校整体布局科学合理:生活区、办公区、运动区、教学区四区分立。舒适的生活居家、温馨的办公场所,齐全的教育教学设施,还辟有开心农场和龙眼果园。

 

福州市长乐区漳港中心小学

漳港中心小学位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所在地——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漳港社区,创办于1930年,历经多次变革,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人文底蕴。1992年被认定为“福建省首批农村示范小学”;自2000年开始连续获评“福州市文明学校”,2012年被认定为福州市标准化学校,是福建省首批体育(篮球)传统校、特色校,2018年11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学校占地8478㎡,其中建筑面积6984㎡,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多人。学校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行政领导班子结构合理科学,中级职称及以上达到100%;班子成员坚持“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作风,在学区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漳港中心学校现辖有1所中心小学、3所校区(分别为屏山、龙峰、仙岐校区)、2所完小(演屿、尚迁小学),学生4000多人,教职员工近200人。学校以“海纳百川,博学远志”为校训,注重教师的规范化管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秉承“塑校园文化,创办学特色,培传统项目,促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严格按照“五规范”开展教育教学服务,认真落实执行“双减”政策,为创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福州市长乐区金峰中心小学

金峰中心小学前身为胪峰书院,创办于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新中国建立后定名为金峰中心小学。学校于1999年9月迁入新址,2019年9月新增长乐区金峰中心小学六林校区。金峰镇现有12所小学(其中:中心小学1所,完全小学11所),全镇共有小学生8367人。金峰中心小学(本部)占地面积46亩,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学校设68个教学班(其中8个班寄在六林校区)。高级教师职称11人,中级教师职称 86人,福州市名师工作室成员1人,长乐区名师工作室成员6人,长乐区学科带头人2人,长乐区骨干教师8人。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后获得“福建省农村示范小学、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德育工作先进校、福州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基地校和福州市环境友好型学校”等20多项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湖南中心小学

长乐区湖南中心小学创办于上个世纪40年代,校园占地面积30多亩,建有教学楼、综合楼等四座主体建筑,配有2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图书馆、阶梯报告厅、书画室、录播室、心理咨询室等多功能专用室,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同时就读。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4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66名,党员教师29名,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温情有爱的教学团队。学校坚持育人为本,重视学生的品德和习惯养成教育,通过多元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活动课程,培养学生“知行统一”、“德智兼修”。同时,学校践行养成教育和实践教育,努力创造条件,定期带领孩子们到长乐区人民法院、长乐冰心文学馆、长乐区航城消防救援大队、劳动实践基地等进行参观、研学,真正让学生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福州市长乐区文岭中心小学

文岭中心小学创办于1979年,是一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学校。地处长乐区东北部的文岭镇文岭村,校园占地面积1894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571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145人,教职员工66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热爱生命,乐教乐学,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奉行“养成良好习惯,实现生命价值”的校训,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确立以“润泽生命”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注重挖掘本土资源,以地域特色、人文历史资源,开展多彩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获评福州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优秀乡村少年宫、长乐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福州市长乐区梅花中心小学

福州市长乐区梅花中心小学,前身是创办于1828年的和羹书院。2016年,学校迁至新址梅花镇育才路82号,新校园占地面积1357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现有六个年段,共12个教学班,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13人,市区级骨干教师2人。学校办学质量处于同类校中上水平,从1992年起至今连续被评为福州市文明学校(文明校园),1993年就评上“福建省农村示范小学”;从2017年以来在长乐区小学质量监测中综合成绩荣获三次二等奖,一次一等奖;2018年少年宫推选为“福州市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2019年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获评长乐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少年宫获长乐区城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

福州市长乐区潭头中心小学

潭头中心小学位于状元故里、海滨邹鲁、闽江口南岸的潭头镇,是潭头镇莘莘学子的摇篮。始建于公元1909年,1990年搬到现址,坐落于筹峰山自然保护区的山脚下,占地面积约24.5亩,建筑面积7960平方米。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高级教师5名,一级教师39名,长乐区级骨干教师28名。学校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验收、两项督导评估,先后被评为“平安校园示范校”“市级文明校园”“长乐区先进单位”“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长乐区文明校园”等称号。 学校充分利用地处闽江口湿地的优势,创设湿地文化教育,秉承“启智求真,崇德尚美”的校风,开展“大美湿地,文脉潭头”特色教育活动;注重传承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开设民乐特色班,培养学生特长;以“敬业爱生,博学善教”为教风,培育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刻苦钻研、关爱学生的职业素养,形成了“乐学、尚思、合作、探究”的学风。

 

福州市长乐区特殊教育学校

福州市长乐区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7年9月,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馆室齐全,设施完善。占地面积4863.5平方米,建筑面积4418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668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20人,特殊教育专业院校毕业18人;福州市学科带头人2名,福州市骨干教师8名,长乐区特教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长乐区骨干教师2名。学校历来重视特殊儿童的康复和艺体教育,通过配备专业体育教师,开齐上足体育课,组织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和每年举办一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区融合运动会,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特殊学生融入集体、融入社会。学校先后被评为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省“五一先锋岗”、福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福州市学校艺术周活动先进单位、长乐区(区)“文明学校”、“安全先进单位”“绿色校园”等。2016年1月被确认为“福建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

 

福州市长乐区罗联学校

罗联学校是长乐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长乐区西南部罗联乡吴村,前有马铎大道绕行,背靠风景秀丽、文脉深厚的笔架山。2004年由罗联中心小学与罗联中学合并而成,学校本部占地面积近40亩,校舍建筑面积为6573平方米,2020年秋季学校田径场建设完成,内设200米标准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附属设施,教学设备基本满足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现下辖马厝小学、东林小学。2021年秋季在校生数464人,其中中学139人,小学(含学前班)325人。学校现有教师49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26人。2017年成立学校党总支委员会,下设罗联学校支部和联合支部,共有党员教师22人。建校以来,罗联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安全为先、党建为根本保证”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齐抓共管,走和谐共生发展道路,创文明、绿色、和谐、活力之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