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招生管理
长乐区公办初中简介(二)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07-27 16:31 浏览量:

福建省长乐区琅峰中学

长乐区琅峰中学创办于1996年,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走读式初级中学。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坚持以人为本,示范带动,紧扣“敬业、爱生、善教、求精”的教风和“好学、尚思、笃行、创新”的学风,构建文明校园的校园文化体系,使校园文化建设得到实质性的进展。学校本着“以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办学理念,先后获得福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学校综治卫生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民主评议行风优胜单位,暑期青少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充分利用琅尾港抗日阻击战纪绩亭、玉田镇桃源村中共长乐第一支部委员会旧址,为我校德育工作提供了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定期组织教师学生、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红色基地举行参观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传承红色基因。目前,长乐区琅峰中学已与长乐一中建立了“帮扶”与“托管”协议,向一中看齐,与长乐一中在日常管理、教学教研、行政管理、资源共享等方面同步,并在2021年成为一中教育集团成员。

 

福建省长乐区鹤上中学

福州市长乐区鹤上中学坐落于长乐区鹤上镇青翠秀美的鲤鱼山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出行便捷。鹤上中学的前身是1963年创办的鹤上公社农业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1970年更名为鹤上中学,1985年,跟随长乐县压缩高中的步伐,撤销了高中部,改为办高中职业班,1997年停止高中职业班招生。2011年9月,沙京中学、旒峰中学并入鹤上中学,鹤上中学再次发展壮大。鹤上中学现有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72名,在编教师91名。占地面积约51亩,建筑面积约11458平方米,校内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在“立足校情,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发展内涵”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学校取得了长足进步,2019年通过“两项督导”省级评估,2020年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检查验收”;2021年荣获长乐区“美丽校园”称号;通过“2018--2020年”长乐区文明校园评估验收;2021年荣获长乐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荣获福州市初中办学质量综合效益进步奖,还多次获得长乐区教学质量目标管理效益奖、优胜奖。

 

福建省长乐区文武砂中学

长乐区文武砂中学坐落于滨海新城核心区内,西邻天津大学滨海校区,东靠福州新区、长乐区行政办公区域。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励志、笃学、厚德、笃行”的校训,秉承“体验快乐成长、感受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注重建设红色、美丽、魅力、幸福、快乐、清新、“六个教育”为主题的校园,培育滋养文明风尚的丰厚沃土,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于1998年就被评为福州市文明学校。近五年,全体校领导、教师紧密团结,群策群力,立志把学校建成滨海新城核心区特色品牌窗口学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学校获多种荣誉,2018年、2019年获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优胜奖;2019年获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效益奖;2020年获长乐区中考教学质量目标管理效益奖;2020年顺利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验收;2017-2019年、2021年获长乐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2020年获福州市中小学生“小茉莉”合唱比赛二等奖、长乐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特等奖等。

 

福建省长乐区文岭中学

长乐区文岭中学创办于1986年,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1257㎡,校舍建筑面积9475㎡。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配有标准的升旗设施,有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学校现有教学楼、综合楼、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建筑设施,学校建有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设施。学校图书馆、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计算机教室等功能室设施设备较为齐全。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长乐市平安校园工作先进单位”“长乐市初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长乐市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长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目标效益奖”“长乐区初中教学质量目标优胜奖”、“长乐区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