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喜迎数字峰会 区教育系统在行动
来源:区教育局 2023-04-30 12:27 浏览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长乐建县1400年的里程碑之年。为迎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顺利举办,继续深化“数字海丝”核心区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福州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我区教育系统营造全方位、高频度、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声势,助力峰会顺利召开。

  加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宣传。各校通过校内外LED屏、公众号、班级群等媒介,宣传“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举办的信息,让师生、家长知晓数字中国建设欣欣向荣的盛况,了解数字国际元素浓厚丰富、数字技术创新精彩纷呈、数字平台功能优化提升、数字惠民服务便捷暖心、数字产业生态开放共赢等鲜明特点。

  组织参与“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秀活动。3月31日-4月4日期间,全区学生积极参与“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秀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绘画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数字海丝的丰硕成果,传递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各校在校级遴选的基础上,共推送2500份优秀作品参加区级遴选。经专家团现场评选,共评选出1000幅入围作品,并从中精选出中学组25幅、小学组60幅、幼儿组15幅共计100幅优秀作品。入围作品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二维平面向三维动态效果的转换,并配上文案及配乐形成光影楼体视频素材。同时,100幅优质作品的创作者还可获得3D动画数字作品一份。

  开展“和平长飞,乐享彩绘”网络彩绘活动。4月13日-20日期间,全区师生参与“和平长乐,乐享彩绘”网络彩绘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发动家长朋友参与创作,鼓浓喜迎数字峰会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创作网络作品近75000份。届时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商务区楼宇LED大屏、东湖数字小镇楼体屏及美国纽约时代地标大屏将联动播出“和平鸽”“福船”等元素作品的“放飞”仪式,“和平鸽”将由江向海,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向沿线各个国家传递和平友谊的讯息。

  遵德守礼,争做“六有”福州人。区教育系统全方位推动师生践行文明承诺,共赴文明之约,引导广大师生争当有信仰、有温情、有公德、有礼貌、有爱心、有活力的“六有”福州人,持续擦亮“文明福州”“文明长乐”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