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我区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展示展演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8 08:46 浏览量:

  日前,由区纪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清风护航 清新教育”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展示展演活动,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举行。

  展演分为4个环节:廉政鼓舞、清新教育、清风护航、廉政颂歌。演出现场,音乐快板《八项规定记心间》、情景朗诵《浩气满乾坤》、廉洁小品剧《大扫除》、舞蹈《养廉持家美名扬》等十余个精彩节目悉数亮相。台上演员全心投入、激情满怀,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心潮澎湃,整场主题展示亮点频现、高潮迭起,充满了清正廉洁、朝气蓬勃的气氛。

  “本次展演是我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廉工程’的一个抓手,旨在帮助孩子心里厚植廉洁因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区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陈梦婕说,下一步,还将通过推广主题微信小程序,举办廉洁文化主题展演等方式,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此次展演展示了获奖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微作品以及颁发了“廉洁”文化进校园微作品、优秀组织、展演、指导奖,营造“文化清风,书香润廉”的崇文尚廉氛围,让师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魅力。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