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长乐区教育发展促进会2023年度理事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1-28 08:20 浏览量:

  1月26日,长乐区教育发展促进会2023年度理事会召开,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致辞。区领导廖海军、陈禺、陈焱、陈航星等参加会议。

  

  张帆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新一任轮值会长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乐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帆指出,长乐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历史上共孕育了955名进士、11名状元,涌现出郑振铎、冰心、陈怀皑等名师大家,“五桂联芳”“三元及第”广为佳传,生动诠释了“育人兴邦”“化民成俗”的人文景观。近年来,长乐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20年成立了长乐区教育发展促进会,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集团化办学实现幼儿园至高中全学段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2%,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张帆强调,教育投入产出的是人才,是最有价值的投资,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行动起来。他希望,区教育发展促进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章程、广开渠道筹资,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广大乡贤、企业家能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资兴学、热心捐资助学,竭尽所能地为教育事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力打造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长乐区教育发展促进会工作报告,研究修改章程有关事宜,推选新一任轮值会长并颁发会长证书。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