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概况
我区收听收看福建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2 12:20 浏览量:

  1月6日,福建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榕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把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内在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突出“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使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时代新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谋划务实举措,切实推进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构建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支持体系,加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组织开展好“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区领导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吴航乡情报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