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省教育厅领导来航督导省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长乐区教育局 2022-12-13 17:07 浏览量:

  12月1日,2022年省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如期举行。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省普教室主任郑云清一行于当日上午莅临我区,检查指导质量监测工作。随行的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汪孝敏等。长乐区政府陈航星副区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督学黄朝锋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副总督学、教育督导室主任吴忍心等陪同。   这次我区作为省级中小学质量监测的样本县,共有8所中学及18所小学约780名五、九年级样本学生参加了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测试及相关问卷调查,这些学校的校长、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也接受了问卷调查。  

  省厅领导深入长乐航城中学、金峰中心小学、漳港龙峰小学检查指导,听取学校开展质量监测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的测前准备与落实等情况。在测试现场办公室查阅监测方案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考场布置,现场查看学生测试教室、学生问卷测试室、教师问卷填答室、保密室等场地情况,并在龙峰小学就当天检查情况进行现场交流。   

  省教育厅督导组一行对我区的工作部署情况、供电保障、网络应急、测试现场组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建顺强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指挥棒”,是“体检仪”,而监测报告就是“体检报告”,要将监测报告的政治性、科学性、准确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样本校对工作十分重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备,宣传、培训工作到位,监测现场工作程序规范,组织细致有序,时间节点把握准确,为保质保量、平稳完成测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高度重视监测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监测结果的诊断作用,研究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