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我区摸排检查校外培训机构74家 4家涉嫌通过“夸大成效”“名师辅导”等虚假信息对外宣传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10:11 浏览量:

  7月27日,记者从我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市场监管局近期摸排检查校外培训机构74家,通过投诉举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发现4家校外培训机构涉嫌通过“夸大成效”“名师辅导”等虚假信息对外宣传。该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核实线索、及时立案,坚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

  

  年初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立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将日常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全面拉紧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四道防线,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年初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查办各领域经济违法案件249件,罚没款293.1万元,移送公安部门3起。该局2020年度查办的潘某龙粮油店商标侵权案及郑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近日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肯定,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扫黑办编写的《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汇编》。

  餐饮行业作为人民群众日常接触最多的消费行业,因准入门槛低、投入成本小、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局创城检查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为切实解决这一监管难题,该局贯彻创新监管理念,积极与通信运营商及第三方企业合作,引入“阳光餐饮”工程用于服务餐饮行业“明厨亮灶”工作。

  该局以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作为优先建设试点,通过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技术,将后厨视频数据推送至“阳光餐饮”平台。监管部门、餐饮单位和消费者可实时观看后厨情况并查阅相关食品安全信息,实现餐饮单位“三阳光”(信息阳光、过程阳光、评价阳光)。目前全区已有835家餐饮企业接入长乐“阳光餐饮”平台,总投资金额达192万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规范登记审批、规范广告秩序、严查食品安全问题、强化虚假宣传治理、加强价格问题监管、持续规范合同行为。

  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领导小组,坚持把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抓紧抓好,立足职能、强化领导、明确分工,确保人员、内容、措施到位,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特约记者 徐文宇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