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市教育局最新部署!倡导师生假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出境!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01-10 16:40 浏览量:

  1月8日,福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会议部署了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倡导师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出境,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

  同时,榕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未调整,严格按校历、园历安排时间放寒假。

  之前有部分自媒体发布消息,列出我省中小学幼儿园的寒假安排,细心的家长们发现,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被推迟了。

  对此,8日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也明确,福州中小学幼儿园按校历、园历安排时间放寒假,春季开学要“错时”开学,适当拉开各年级时间差。

  按照校历安排福州中学寒假21天、小学寒假31天、幼儿园寒假31天。

  高校、中职学校要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次”原则,避开春运高峰,拉开时间差,原则上寒假离校时间要安排在春运前,春季开学返校时间要安排在春运后。

    落实学校教职员工“应检尽检”,托幼机构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他学校教职员工每15天抽取10%的工作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1次核酸检测;

    复学学生“适时抽检”,每15天抽取10%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1次核酸检测。

  同时,市教育局也倡导师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出境,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行,鼓励返乡所在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留校过节。

  严格落实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排查,特别是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落实重点人员分批返校和返校后的分类健康管理要求。

  此外,还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在属地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发布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安排、实习实训安排、居家学习安排等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