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近期多发!长乐家长注意!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11-13 09:44 浏览量:

  近日,随着温度、湿度剧烈变化,儿童过敏性鼻炎已成为高发疾病。

  儿童过敏性鼻炎不仅会常年发病,还会呈季节性发作,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让人苦不堪言。近日,长乐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推出安全简便的中医外治法——中药熏鼻疗法。

  上午,记者来到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小儿患者,进行中药熏鼻疗法。

  中医科主任柯俊铿告诉记者:“中药熏鼻疗法是常用的方法,简单、疗效确切、无副作用的中医绿色疗法,颇受人们欢迎。熏鼻时间约15-20分钟,成人及儿童患者均可使用。”

  据了解,中药熏鼻疗法是集中了中药治疗、热疗、超声波雾化、气疗、中药离子渗透等多种疗法,集热度、湿度、药性于一体,通过药效和热力直接作用于患部(皮肤或鼻腔等),产生一定的刺激以后使皮肤毛孔开放,微血管扩张,药物的有效成分渗透人体皮肤能够有效地增强免疫力,改善鼻腔血液循环,促进炎性渗出物吸收,从而减轻炎症,对缓解鼻炎常有的鼻塞、流清水涕、鼻痒等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

  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日常应该如何预防鼻炎发作,来听听柯俊铿主任怎么说。

  柯俊铿表示,发病季节外出时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如花粉、尘螨、毛毯或动物皮屑等。若有抠鼻习惯需改正,宜用消毒棉签清洁鼻腔或用温水或生理盐水洗鼻。注意擤鼻方法,鼻涕多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及时治疗鼻部病症。

  快转给身边需要的人!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