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 2023-02-27 14:50 浏览量:

  抓实抓细新阶段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全省会议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部署。

  吴贤德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

  吴贤德强调——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各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发挥专家团队和专业机构作用,强化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推进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建强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夯实医疗物资储备,扩大医疗服务供给。

  要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优化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服务,努力做到“应种尽种”。

  要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福州抗疫故事,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精气神。

  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阮孝应、叶仁佑、林治良、兰文、王锡章、孙晓岚、张帆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