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部署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20 16:16 浏览量:

  1月17日,全省、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陈航星、林宇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明确防控责任,完善组织架构。要强化医疗保障,做好重症救治,加快充实医务人员力量并强化专家队伍建设,切实保障药品充足,做好床位储备工作。要落实包保责任,完善诊疗体系,做好爱心包发放,加强防控清单落实,切实保障群众求医问药需求。要引导有序流动,非必要不聚集,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既要尽快让社会生活正常运转起来,也要引导群众持续做好自我防护。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疫苗接种,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控,压茬推进疫苗接种。要做好安全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快完成人员和物资准备,落实值班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健康宣教,开展爱卫运动,强化督导检查,做好监测预警。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