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吴航街道西关社区:乐邻学堂之“遇‘帕’不怕,乐享银龄生活”2023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3-04-14 10:41 浏览量: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慢性退行性运动障碍病,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肿瘤、心脑血管病严重威胁老年人群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为增强社区内老年人对于帕金森病的了解,科学预防帕金森病,4月11日,恰逢第27个世界帕金森病日,西关社区携手西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吴航街道社工站,链接福州外语外贸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遇‘帕’不怕,乐享银龄生活”2023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世界帕金森病日”的由来并针对帕金森病的症状、治疗以及日常预防做了详细的讲解,社区的老人们听得全神贯注。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学起了手部锻炼操,通过“对指练习”、“手指交叉练习”、“腕关节活动”等七个动作,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自主锻炼来预防帕金森,老人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学习。


此次活动,使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对于帕金森病有了进一步了解,消除了大家对于帕金森病的认识误区,有效宣传了帕金森的预防和治疗手段,学习了预防帕金森病的手部操,让老人们对于帕金森病有了深入了解,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