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免费!快来参与!地点就在长乐……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4-04 10:20 浏览量:

  “不需要我们出一分钱,医生护士服务态度都很好,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在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现场,李女士笑盈盈地感叹道。

  免费!快来参与!地点就在长乐……

  近日,记者在区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健康管理中心看到,前来做“两癌”筛查的妇女在医护人员指引下进行领表登记、填写个人信息,有序开展检查。

  据了解,本次宫颈癌筛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癌初筛、组织病理学检查等,乳腺癌筛查包括乳腺体检和乳腺彩超检查、乳腺X线检查等,做好异常和可疑病例随访管理等服务,为育龄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一站式”服务。

  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乡栋告诉记者:“‘两癌’筛查项目服务对象为三年来未享受‘两癌’筛查的35-64周岁长乐城乡居民医保妇女,优先保障农村妇女、城镇低保妇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建议她们每年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复查。”

  免费!快来参与!地点就在长乐……

  据了解,“两癌”是影响我国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展人群筛查是促进“两癌”的早诊早治的有效措施。

  今年,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2023年8月,筛查地点:区妇幼保健院门诊二楼健康管理中心,筛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咨询热线为0591-28837908,欢迎广大适龄妇女朋友踊跃参加“两癌”筛查,更多地享受到这项国家福利。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